丰树扩大在中国的物流地产版图
2012年8月15日

 

新加坡,2012年8月15日

丰树私人产业有限公司(“丰树”)今日宣布其在中国最新的物流开发项目,丰树郑州物流园,正式开工。

丰树郑州物流园位于郑州国际物流园区,是占地200亩,建筑面积为81000平方米的国际A级仓储设施。主要由四座现代化,高标准,高规格的单层仓库组成,仓库净高9米,地面承重为每平方米3吨。

约占仓库总建筑面积50%的部分已经租赁给了一家领先的第三方物流运营商,另有20%的面积也即将租赁给一家国际零售商和一家工业企业。

丰树集团总裁邱运康表示:“丰树郑州物流园地处郑州战略位置,与各关键的运输网络相连,十分适合作为地区分拨中心来服务于郑州这个充满经济活力的城市。在项目开工前,我们已经保证了70%的预租面积,良好的租赁形势彰显了郑州对国际A级仓储设施的强劲需求。”

郑州既是河南省的省会,也是河南省最大的城市(以GDP总量计算)。郑州市地处中原核心位置,通过铁路及高速公路与周边省市紧密连接,是中国中部地区最重要的运输中枢。同时,各大第三方物流商及工业制造商也纷纷将郑州设为辐射周边的分拨中心,用以满足河南省1亿人口不断增长的需求。

邱总裁又提到:“中国对于丰树来说是一个十分关键的市场,我们会继续扩大在各房地产领域的投资。特别是中国快速增长的国内消费市场进一步促进了对高质量的现代仓储物流设施的需求。为了满足此种需求,我们会持续的寻找适合开发物流仓储产业的地点。提到这里,我们非常高兴的宣布,丰树近期已经与西安市和吴江市就两块土地分别签订了投资备忘录,从而使得丰树可以提供更多的物流仓储设施以供客户选择。”

近期,丰树与吴江市签订了一项投资备忘录,计划于苏州吴江市一块200亩的土地上开发一座现代化物流园。该地点靠近苏州新加坡工业园与上海市虹桥机场,非常适合开发为物流设施以支撑其周边的工业及科技企业,同时,汽车生产商也很有兴趣将其作为中国东部的区域分拨中心。

同时,丰树也与西安市签了意向投资备忘录,计划于西安市沣东新区购买一块约为336亩(224,000平方米)的土地用于开发物流仓储设施。在信息技术和高科技制造产业的带领下,西安市的总体经济和消费市场都快速增长。2011年,西安市GDP达到了人民币3864亿元,同比增长13.8%.

截止目前,丰树在中国的北京、天津、上海、和无锡开发了5座专业物流园区,总价值为2亿美元。在租赁回报稳定后,丰树物流信托将对这些物业拥有优先购买权。目前丰树物流信托在亚洲持有总计109个物流仓储物业,其中6个位于中国。

关于丰树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侧重于亚洲房地产开发、投资和资本管理的龙头企业,其总部位于新加坡。丰树的战略重点是投资在亚洲地区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市场和房地产板块。结合了作为开发商, 投资公司和资本管理经理人的关键优势,集团已在新加坡成功地建立了一系列屡获大奖的房产项目,并在亚洲地区,通过不同的房地产类别提供持续丰厚的回报。

截至2012年3月31日,丰树拥有和管理总值199亿新元的写字楼、物流、工业、住宅及零售/生活娱乐物业。集团管理着三家在新加坡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和三个私募房地产基金,其投资信托和私募基金在新加坡和亚洲各地涉及广泛的房地产平台。集团也在新加坡、中国、香港、印度、日本、马来西亚、韩国和越南建立了广泛的网络机构以支持集团在该区域的扩展。丰树的资产组合包括在新加坡屡获奖项的怡丰城、丰树商业城和Tata Communications Exchange,以及区域性的综合开发项目,如在中国的未来城和南海富丰新城。

— 完 —